左右开弓一千六百多个大嘴巴

Just enjoy the moment.

JOPx你 Lost in stereo 01

业余做remix的你

工作室隔壁鼓手奥利&好好上班的詹米



“Oliver,我对于你们的表演兴趣不是很大,你明明知道这一点。”James扯松了领带,有些无奈地推了推眼镜:“正因如此,我去看你们的排练也提不出什么有建设性的意见,甚至可能很扫兴,即使这样你还这么盛情地邀请我去看吗?”

“每天见你穿成这样,我觉得也该放松放松,何况工作室那里又不止有我们。”Oliver挑了挑眉,语带暗示。

“别。”James皱起眉:“我不想再听你和那些崇拜者的浪漫故事——况且你一次也没有带回来过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我有理由把这些看作你炫耀的一些附加品。”

“饶了我吧,Oliver。”最终他可怜兮兮地对他的哥哥双手合十,因为对方的眼睛已经瞪到最大,他知道自己无论如何都逃不了去工作室的这一劫了。


“你经营得还不错嘛。”为了迎合乐队的风格,James颇给面子地扎了个小辫,看着被合理分割的一整层楼,几乎每个隔间都有人在使用,透过没有被窗帘遮挡的几块隔音玻璃可以看见里面的一部分情况。不过由于没有背景音乐的加持,工作室里越动感,外面看起来的效果就越滑稽。

“我辞职去搞乐队,又不是把我之前的技能都扔掉了。”Oliver自得地捋了一下头发:“还要谢谢我亲爱的弟弟,帮我物色了一个过于好和宽敞的位置。”

James脸色僵硬:“我以前不做这种业务,手比较生——这件事你念叨多久了?搞错了坪数,也不是付不起这个价格。”

早知道这样,他不如在家忍受Oliver的日本鼓攻击。

“有一些是常客,其他的都不是很固定。”Oliver摘下墨镜挂在领口:“如果你看上了谁,记得和我说。”

“好像和你说了就会有用一样。”James很不齿自己哥哥这种自我感觉良好的态度。Oliver只是挥了挥手,就跑到最大的那个排练室门口示意他要开始了。

James表示自己一会就过去,让自己转身离开的样子尽量显得不那么像逃跑。


James并非不喜欢音乐,甚至自己还会弹弹吉他。只是Oliver的乐队风格不是他偏爱的那种——意思就是说,他听到充满着情伤或者爱意的歌曲只会觉得想要睡觉。

是的,很少人知道,表面上温和的James Phelps先生在耳朵里塞着耳机的时候,一般都在听摇滚或者朋克,不管健身还是上班都是如此。

隔音玻璃的效果很好,他只能看到在隔间里的人摇头晃脑,根据节奏来猜测他们都在做什么样的歌曲。这不太容易,而且也没什么乐趣,坚持了一会之后他甚至想要去听听Oliver他们乐队的排练。

多数隔间还是拉着遮帘的,毕竟很多人创作的时候不希望有人欣赏他们,而是更希望作品被人欣赏,除非是乐队那种情况,但这些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落入了你的眼帘,你于他也是一样。


一个匆匆的身影,长发在脑后扎了个小辫,四肢修长,在路过窗户的时候就像一幅画。衣服颜色大胆而张扬,能看到流畅的身体轮廓,还戴了一副和身上装束不太搭的眼镜。

也许墨镜更好,你盯着他想。

James在拖延和抓紧时间之中纠结了一会儿,最终还是加快了脚步。身边似乎有两道过分明显的视线,他转过头,与你对视个正着。

你咧嘴对他笑了笑。

好漂亮的男人,以前没见来过呢。


Oliver落下最后一个重重的鼓点,意外地发现自己的弟弟已经坐在了台下,摩挲着他放在桌上的墨镜镜腿,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

“看上哪个姑娘了?”他抹了一把汗水,用毛巾擦了擦手,坐在James身边:“这边姑娘不太多,只要告诉我不是看上了哪个男人就行。”

“你不用排练了?”James没有回答Oliver,而是把墨镜揣到自己怀里:“我还没看呢。”

Oliver觉得太阳真是从西边出来了。

James也这么觉得,因为那些平时听了昏昏欲睡的歌曲,此刻都显得很恰如其分,每一个音符都是那样合适地嵌在弦上,以至于其实里面有几个错误的地方,都没有影响到他的心情。


等排练结束离开的时候,James特意向你的窗户里看了看。

你在认真地看着屏幕上的波形,一点点拖动着鼠标,嘴里嚼着不知道什么东西——

哦,是泡泡糖。

他又想到你的笑容,下意识放慢了脚步。

你却戴着耳机毫无知觉。


“你说周末女孩吗?”Oliver看着今天排练的录像复盘,随口回答James。

“周末女孩?”

“对啊,她只有周末才来,风雨无阻的。啧,这个失误也太蠢了……”

“她也是搞乐队的吗?”

“谁知道。你对她感兴趣?”Oliver终于舍得抬起头,笑容玩味。

“Oliver,你知道我对这些都不是很感兴趣。”James把头发散开,倒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

评论(33)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