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开弓一千六百多个大嘴巴

Just enjoy the moment.

JOPx你 Lost in stereo 02

James这周很忙,以至于周末到来的时候他还没有入睡,而是在电脑前加班。等到他困乏地合上电脑之后,他惊讶地发现外面客厅的灯也没有熄灭。

他揉着眼睛走出自己的卧室,发现Oliver正戴着耳机练习。其实他一直都很惊讶这种打击类乐器也可以插着耳机来做到无声的效果,同时觉得他哥哥无声地手舞足蹈的样子很有意思。

“还没睡?”Oliver打完一首,摘下耳机抹了把汗水,敏锐地发现James站在他身后。

“你不也没睡。”James自顾自地去给自己倒牛奶:“我是加班,你这是在做什么?”

“明天要试演,我记得和你说过——不过你记得才是怪事。”Oliver先是皱了皱眉头,很快又松开。他伸了个懒腰,拿走了James刚倒好的一杯牛奶一饮而尽。

James觉得都怪Oliver喝掉了本来属于他的最后一杯牛奶,导致晚上做梦都是光怪陆离的景象。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一个又一个接连爆炸的粉色泡泡糖,还有泡泡爆炸之后出现的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音符,围着他旋转个没完,但是曲调又有点熟悉……

他猛地从床上坐起来,手机上的时间已经到了下午。外面的餐桌上贴着留言条,Oliver还给他留了饭——真是个好哥哥啊。

“非常欢迎你来见识一下我们的表演。”留言条最后这么写着,画了一个有些灵魂的摇滚手势。James摇摇头,他的哥哥向来不吝啬于邀请他去观看他们的演出,哪怕每次他的反应都不足以说明他们表演的好坏。

不过他也会每次都去。


你发现自己租的工作室门口有个人在偷偷看里面的情况。鸭舌帽,小辫子……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眼熟的感觉。


James的肩膀被狠狠地拍了一下,他猛地从半掩着的门边跳开。休闲裤就是比较方便,如果穿的是平时那种西裤,此刻应该已经产生了悲剧。

“啊,抱歉抱歉。”你笑起来。

他一点都不觉得你在抱歉。

“帅哥,我记得我租了一整个周末,是有什么地方搞错了吗?”你打开门走进去,熟练地点亮屏幕,拉到几个时间点:“站在那干什么,进来呀。”

“啪!”

把他惊醒的泡泡破碎声音在混响很好的小房间里格外刺耳,你如梦初醒地递给他一块:“吃啊。”

James被你这种自来熟的态度弄得晕晕乎乎,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泡泡糖的葡萄口味已经在嘴里蔓延开了。

“你租了下午吗?正好我看老板他们去老地方排练了,一会等他们练完,问问是不是哪登记有错。”你戴上耳机,含糊不清地和James搭话:“在这之前你和我一起用吧。”

“我不是……等等,什么老板?”


“嗯?”


“哦——怪不得看你有点眼熟,又没那么眼熟,又蛮帅的。”你在椅子上转了一圈,把自己滑到James的面前:“原来你是老板的弟弟。”

“不过不对啊,你看起来完全不像老板说的那么无趣嘛,辫子不错。”

“是啊……”James礼貌地笑着,心想不知道平时在工作室的聊天里Oliver把他塑造成了什么样的形象。

“你不喜欢音乐还过来玩?”你的问话很好地解答了他心里的问题。

James扶了扶帽檐:“我是……不喜欢Oliver喜欢的那种音乐。”

你打了个口哨,不小心碰到了屏幕。

一阵收音机般的电流声响起。

“The representative from California has the floor……”*

“哇哦,不是故意碰开的,后面还没做好。”你手忙脚乱地回去关掉,却听见James有点惊喜的声音。

“Greenday?”


“我一直以为英国人更多地会听英国的乐队,你知道的,刻板印象。”你兴奋地拽了把椅子放到自己电脑旁边,拍拍示意James坐过来。

“比如呢?”他微微笑着,低头看你。

“很多经典的我都没有做过remix,那是不自量力。”你摊手:“披头士,这不用说了。”鼠标在屏幕上扫过去,你点开一个文件,把另外一副耳机递给James。

谁会不喜欢齐柏林飞艇呢?


Oliver以为James没有出现是因为他在家里睡过了头,酣畅淋漓的试演后,他一边收拾着东西一边欣赏自己的工作室帝国。

他似乎余光看到了谁,随即猛地转头,甚至取下了墨镜。

“你在做什么?”

耳机被摘掉了,眼前是Oliver震惊又有些气愤的脸:“不来看我的试演,在这里听remix?”


“我是一时没注意,结果就这么晚了。”回家的路上,Oliver臭着脸开车,James坐在副驾有一句没一句地解释着:“下次我一定去看,觉也不睡了,好不好?你也该讲点道理……”

弟弟被人抢走了,Oliver很不爽。

你打了个喷嚏,盖上毯子接着听音乐。James的名字一闪一闪,推过来一个歌单。



*:Greenday-Holiday

评论(11)

热度(1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