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开弓一千六百多个大嘴巴

Just enjoy the moment.

Oliverx你 Melancholy Kaleidoscope 05

如果不是符合条件的只有他一个,你都没敢认那个穿着黑色卫衣的背影是Oliver。他很随意地拎着你的外套领子,若非他的腿够长,那件长外套就会拖到地上——真是有够让人不爽的。

“好好拿着别人的东西!”你狠狠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和你想象的一样结实宽阔,伴着卫衣柔软的触感。

他惊了一下,转过身来发现是你,就露出了笑容:“别吓我。”

“没把我的外套吃掉?”你也笑起来,把外套从他手里接过去,随意地披在肩头。

“喝得再醉也不会这样。”他意有所指,双手插兜:“一起走走?”

也好,反正没什么事做。


小广场上落着星星点点的鸽子,你从包里掏出一块昨天吃腻了的面包,搓出一些面包屑施舍给眼前有些过分圆润的鸟儿。

等到一把面包屑撒完,它们并不散去,而是聚在一起仰头看着你们,歪着头似乎在思考这些人类还有没有更多的食物可以满地乱丢。你示意他在一边的长椅上坐下,摊开手勾引鸽子落到你手上来进食。

“给我点。”Oliver不动声色地用手肘戳戳你,你却想起了一些其他的事情。


“我要喝。”

那天你见他在喝醉的边缘,就夺走了他手里的杯子。他不肯松手,就和你争抢起来。说是争抢也不尽然,更像是比清醒时候更熟练的调情。手指一根一根地攀上你的手,试图把你从他渴求的杯子上剥离开。

“拿着这个,不要拿我的杯子。”他想用自己的手指代替杯子。

酒杯因为含着没有化尽的冰块而入手冰凉,他的手却滚烫得要命。如果不是他现在看起来很健康,你会怀疑他在发着高烧。

Oliver眼神迷离,似乎看不清你,眯着眼睛凑得很近。酒气打在你的鼻梁,如果你戴着眼镜,那此刻镜片上一定会蒸腾出雾气。

“你不能喝这杯了,再喝我没办法送你回家。”你哄骗他,把温水塞到他手里:“喝这杯,喝完就回家,好不好?”

他撇撇嘴:“好吧。”

你叫了辆车,他却在上车的时候还很没安全感地握着你的衣角。你只好把外套脱下来,看着他喜笑颜开地抱着那件可怜的衣服蹭了又蹭,清醒些许。


“想什么呢?”手掌在你面前晃晃,Oliver此刻完全看不出醉酒后的样子,正对你袋子里的面包蠢蠢欲动。

“想你啊。”你轻佻地说,递给他一块面包:“谢谢你帮我洗了衣服,不过希望不是因为你把它吐脏了。”

只是很简单的一句话,他却鲜见地没了声音,只闷头招呼着鸽子落在他小臂上。

“不会吧,真的吐脏了?”你头皮发麻,连忙翻来覆去地检查起来,但只有陌生的洗衣液香味,一切都和从前一样。


“不是,不是吐脏了。”他简单地解释一句,手指抚摸着鸽子柔顺的羽毛。松了口气的你也凑过去研究那只只顾着吃的鸽子,没发现他的视线一直落在你身上。


是气味。

Oliver虽然只有模糊的印象,但他很清楚自己带着喜欢的味道回了家。针织的材料柔软又粗糙,他握在指间爱不释手,从脸颊包裹到脖颈。

想被人这样拥抱。

想被气味的主人这样拥抱。

他就像标记领地的雄性生物,也像追寻信息素的昆虫,一丝丝一缕缕地吸收着眼前衣物的气息,和自己的气息交织在一起。

他搂着你的衣服睡了一晚。

他很清楚自己没有所谓的恋物癖,不过是真实的想法在酒后暴露出来而已。等完全清醒的时候,才发现衣服已经被他蹂躏得不成样子,又现去超市买了衣物柔顺剂来抚平皱褶。

但在洗之前,他还鬼使神差地把你的衣服凑在鼻尖闻了一下。

果然还是需要酒精帮助,才不会让人感到羞耻。


鸽子哗啦啦地飞走了一半,你抬头,发现对面来了一对老夫妻,也喂着鸽子。

Oliver手里的鸽子轻轻挣扎起来,你掰开他擒着鸟儿翅膀的手,吃饱了的小胖鸟就顺利地逃走了。

只是你的手没有那么顺利离开,被他握在手心。

“你放走了它,就要找东西来换。”他笑容玩味,拇指试探性地抚摩你的手背。

“要不我给你找个杯子,你还是喝酒吧。”你挣了挣,没有挣脱,故意板起脸:“放手。”

他委委屈屈地妥协,让你的手暴露在秋风里。


“不冷吗?”他问。

“不冷。”你答。


其实有一点,因为他放得这么快。但又有一点喜悦,因为他尊重你的想法。

所以才不冷。

“饿吗,带你去吃饭?吃饱了才有力气面对寒冬,就像这些鸟儿一样。”Oliver花了点时间面对自己试探失败的事实,试图挽回一点点颜面。

你轻轻靠在他肩头,没有说话。

他又大胆起来,把手搭在你肩头,就像抚摸鸽子羽毛一样给你顺毛。

热度从他身体传来,透过针织外套和衬衫裹上你。


“我喜欢你的外套。”

“要不给你穿?”


你看着Oliver抱怨的眼神,愉快地笑出声。

喜欢外套,就是喜欢你。

你假装没有看到他悄悄凑在你颈边嗅闻的动作,只是抬了抬下巴,让他的动作更自然一些。

老夫妻相携而去,你的眼睛追随着他们。


“想要那样吗?”Oliver在你耳边问。

“我不确定我是否还能。”你有些迷茫。

他抓住了这丝缝隙,把你的手一点点包裹进他的手里。

“我也不确定。”他这样回答,手上的力度却坚定:“不试试怎么能知道呢?”


“那要从正式约会开始,归还外套可不算。”

“都听你的。”

评论(11)

热度(1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