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开弓一千六百多个大嘴巴

Just enjoy the moment.

JOPx你 Lost in stereo 04

“Jamie?”

好亲切的称呼。James理了理自己的衣领,转过身,果然是你。

“你散着头发更好看!”

见面的称赞总是让人舒心,他露出一个笑容,对你比了个大拇指。其实这个动作会显得尴尬,不过在他身上就缓和了动作里的勉强成分,而是显得十分真诚。

你看到他手里提着的球具。

“这周你不来了。”你得出肯定的结论,毕竟高尔夫球场大部分都在远离寸土寸金的地方,而大手笔的Oliver租的工作室在很方便的市中心。

James眨了下眼睛:“也许我明天会去呢?”说完他自己先忍不住笑出了声。“开玩笑的,我可等这个活动等了好久——期待你更多的作品,记得发给我。”

James没有提到Oliver,你也没有问。

不过在工作室看到他的时候,你还是有点惊讶。

“我以为你去打高尔夫了。”

“偶尔也需要管理一下我的产业——如果这规模也能算产业的话。”Oliver挥了挥手,很显然对这一层并不上心。

“哦,那我不打扰你啦。”

你干净利落的道别把Oliver闪了一下。正常这种时候即使不就着他的话头再问一问,至少也该有点捧场的行为吧?但是你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了门口。他拿着手里的文件和分析表格,只觉得昨晚似乎有点没有睡好,那些数字和字母乱哄哄地飞着,让他心里烦躁。

下次是不是该无纸化呢?他这么想着,把那些纸张丢在桌子上,准备出去透透气。

月底的周末工作室的人总是会少些,Oliver溜过一扇又一扇窗前,直到发现吸烟室里好像有人影闪动。


人在吸烟的时候,表情和身体总归是会变得舒展的,不论男士烟还是女士烟。今天的吸烟室还没有人使用过,你嘴边溢出的烟雾为这里镀上了第一层虚无的面纱。

Oliver在门口有些发怔地看着。

你也没有发现房间里的空气流动变了方向,自顾自地享受手里那支细长的烟卷。夹在你指间悄无声息夺取人健康的白色衣裙被燃了一半,你吐出一口烟,指甲微微在滤嘴上方用力。

“啪”地一声,薄荷的香味悄然缠绕上来,在二手烟群里若隐若现。


“哟,老板。”


你发现了Oliver,像只喷火的龙一样扬扬下巴,算是打招呼了。没有从肺里过渡的烟气直接混乱地涌出,把你的脸包裹得模糊不清。

“要来一支吗?”

你的声音一点都不清澈,而是带着烟酒熏蒸的低哑,没有冲到他面前那样热情和激动,你被尼古丁荼毒得昏昏懒懒,隔着烟雾看他,给他递了个媚眼。

“不了,不是很喜欢。”他果断拒绝,还站在门口不动。

“那别在这吸二手烟了呀,当心你那看起来就很贵的外套。”你又按开一颗爆珠:“干洗费那么贵,不要给我开账单啊。”

他反而走了进来,坐在长沙发的另一边。沙发足够宽敞,你却还是向角落缩了缩,像要给他腾出地方:“不喜欢还进来……你们这些人,一个赛一个的奇怪。”

“不喜欢,也不代表就讨厌。”

“确实,确实。”你附和着他,见他眯起眼睛揉了揉额角。

“老板你头疼呀,要不我还是别抽了。”

葡萄的气味越来越大了……


你的生活还是很有乐趣的,扶着醉烟的美男子什么的。Oliver昏昏沉沉,你连忙熄灭了还剩一截的烟,把他架出来透气。

“你这样很危险啊,老板。都不用去酒吧,就在街边都可以把你诱拐了。”你趁四下无人,捏了捏Oliver的脸,他皱着眉头一把拍开你的手。

手背一定红了。

你沮丧地嚼着泡泡糖,在手机上给James发消息。

“你哥哥闻不得烟味?”

“我来接他。”

“不用!”Oliver好像知道你在偷偷联系,大声抗议。揉揉眼睛,他坐直身体,眼白还留着点血丝,像醉酒醒来一样。

“昨天睡太晚了。”他简单地解释道。

“听点什么精神一下?”


这次是James目瞪口呆地看着Oliver西装革履,凑在你面积不大的工作室里戴着头戴式耳机了。他闭着眼睛,响指打着节奏,James就趁这个时候悄悄地溜了进来,站在你的椅子后面。

你知道他过来了,对他比个大拇指。

他不想让Oliver太快知道,于是俯身和你耳语。

“看来不用我来嘛。”

“他吩咐的。”你夸张地指了指Oliver:“他让我不要叫你。”

“你抽烟了?”他敏锐地嗅闻到你衣领处沾染的烟草味——还有,汇报Oliver醉烟这件事不就是你自己捅破的?

“泡泡糖味道还不够大吗……”你挠挠头。

周末女孩有点傻乎乎,James笑眯眯。

评论(11)

热度(1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